©古隐BASTION | Powered by LOFTER

【岛凉】 爱をこめて花束を

\一发完结

\意识混乱

\我流写法 毫无章法

\请配合阅读

++++++++++

“我明天有事要出去一趟。”

“中岛先生,现在很忙没有时间让您休假。”

“那就把考察市场的时间提前到明天。”

“...好的,中岛先生。”

 

昨天听说以前常去的餐厅要关门了,中岛将自己从满桌的待处理文件中解脱出来,和秘书说明了要去拜访的想法,看着秘书在平板上记录着信息,中岛想着自己终于有机会休息一下了。

毕业也有一段时间了,本来打算毕业后追逐自己的梦想去做一名摄影师的中岛裕翔,在家里人的要求和责任感双重压力下选择了继承家里的企业。

朋友们也有很久没见了,毕竟自己忙到有时候连饭都没时间吃,每天只顾抱着报表学分析。这么一想,中岛觉得有些抱歉,特别是在忙完一天的事情后精疲力竭地靠在椅背上,打开手机看到朋友的群聊里从邀请自己到放弃的全对话后。

想着一定要找个时间一起聚一聚,却不料难得的一次“假期”还是以去考察市场的名义去老地方做最后一次光顾。

 

长风衣的领口被冬日的冷风吹得贴在脸上,随着步伐一下一下地蹭着中岛的脸。中岛无奈地站在马路边整理自己的领子。

虽然阳光从高楼的夹缝中洒下光芒,但却没有想象中那么温暖。中岛搓了搓冻得通红的双手,哈了一口气,看着白雾在自己眼前融入阳光,逐渐变得和那光亮一般,没有了温度。

 

说起来,很久以前有个叫山田的家伙,只要一到冬天就会凑过来将冰凉的小手伸入中岛的衣领,白嫩的小手贴着中岛的脖子,手上的凉意直达心底。

每次把对方的手从衣领里揪出来,不耐烦的话到了嘴边都被对方吐舌头的小表情给萌到咽回肚子里。明明嘴上说着不喜欢,但在冬天还是会把自己用厚衣服包起来,只为能给那个体虚的人一个可以暖手的颈窝。

分开久了,没了这个理由的中岛为了让自己看得成熟大方大多数时候都只穿西装,偶尔穿的的休闲服也不是那种很能抗寒的修身款,这也是他现在在街边跺脚的原因。

 

‘分开这么久,也不知道山田怎么样了’中岛一手拿着一张略有折痕的照片走在街上。

照片上是穿着高中制服的中岛和踮着脚尖搂住中岛脖子的山田站在一间餐厅前笑得灿烂的样子。而那间餐厅就是今天中岛要去拜访的目的地。

这张照片是他们的唯一一张合照,并不是因为中岛不想多拍几张,而是山田总是以今天不是最佳状态而拒绝中岛的请求。

“山酱来拍个合影吧!”“不嘛!昨天我通宵玩游戏今天有黑眼圈,我绝对不和你拍照!”

“没事的!山酱再怎么有黑眼圈也很可爱!”

“可是我想把最好的自己留在和你的照片里…”

 

一声喷嚏将中岛从思绪中拉回现实,用手背蹭了蹭鼻翼,却不料手一松让照片乘着刮过的大风飞向天空,中岛赶忙向照片飘走的方向追逐而去。

珍贵的照片被风卷于空中,在视线里浮沉,终于在背风的墙角缓缓下落。

落在了依在墙角的人头顶的帽子上。

 

“那个!”随着中岛的话语,那人抬起头露出自己被帽檐遮住的眼睛。手中的鲜花在冷清的街道显得尤为艳丽。

山田凉介

 

那双仿佛藏着整片星空的眼睛中岛这辈子都不会认错,他还是那么的漂亮,一如多年前两人初识一般令人挪不开视线。不属于成年人的幼龄感让他整个人魅力值几近爆表,光是站在那里就足以赚足热点。

 

不同于中岛的吃惊,山田对中岛的出现面部表情很是平淡,但是他因抱着花无处安置而绞紧的十指还是透露出了他的紧张。

山田猜到今天中岛会过来,因为这是那家店关门前的最后一天。他在这条通往那家餐厅的必经之路上等了一天,终于还是等到了眼前这个人。

这么些年过来,中岛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奶兔子了,外貌和穿衣风格的变化都让山田觉得两人之间的距离不仅仅是相隔的距离还要再加上他们不在一起的时光。

 

“好久不见…中岛君。”话语间透露出的疏离感让中岛心一沉。

“是很久没见了…自从你和圭人一起去了英国后就没有联系了吧…”哪怕心里有一万个问题,中岛也不敢问出口。

 

当初就是他的罪过让山田离开了他这么多年,这次无论如何都要留下他,中岛这么想着。

 

“我要去那里,你有空和我一起吗?”中岛伸手取下了山田帽子上的照片并将照片轻轻放在山田手中捧着的花上。

“你还留着这张照片啊!”山田惊异道,喜悦的语气流露出来,“当时的你就是只大兔子嘛…”

中岛闻言,原本微皱的眉头松开了。他方才还在纠结该怎么去接话题,然而山田自然而然的接过了对话让气氛瞬间温暖起来。

“现在也是你的大兔子啊…”不小心就把心底的想法说出来了,中岛赶忙顿住用眼睛瞥山田。山田似乎是被这句话惊到了,脸颊飞起红晕,不安地看着那张照片,眼睛一挑想看中岛的表情却撞了个正着,又赶忙移开视线。

真像一只仓鼠,中岛想。

“老板已经走了,我刚从那里回来…”山田头低着不敢看中岛。

“这样啊…我还想再吃一次他做的味增汤呢…”中岛听罢喃喃道。

其实我也可以给你做,然而这句话山田终究是没有说出口。

 

两人谁都没有选择再接话,静静地站在街边。这在旁人看起来有些奇怪,但是他们两个人都清楚。其实这才是他们重逢后本应出现的反应。

当年伤得太深,爱得太惨,最终才落得这么个下场。

 

然而老天往往就是那么喜欢捉弄人,他轻轻呼了一口气,山田的帽子险些被风吹掉,所幸他的反应快按住了帽子。但那张中岛视若珍宝的照片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它再一次被卷入了风中,这次几乎是瞬间消失在二人视线中,等到反应过来,早已无迹可寻。

中岛愣住了,自己珍藏了这么多年的照片就这么没了?还是在自己重新见到照片中的人的这一天…

山田在反应过来后,看见中岛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心忽的一阵巨颤。方才他的脑海里忽然浮现了一个想法-一个中岛还爱着自己的想法。

他想要证据来给自己的想法证言。

 

在中岛投来的目光中,山田选择了主动。

 

“裕翔你可以再和我拍一张照片吗?还是那个地方…”山田抬起头,小心翼翼地询问道。

中岛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这算是因祸得福吗?身体比大脑更快地做出了点头的动作。

山田看起来很开心中岛能接受这个提议,把花塞进中岛怀里,牵着中岛悬在空中的手迈开腿小跑起来。

中岛被拽跟着山田跑了起来,对方有些凉意的手抓着自己的手腕,手心的温暖透过皮肤传了过来,融入血管。看着这个人又一次牵起了自己,中岛简直想要流泪,天知道在做了那件不可能被原谅的事情后这么多年自己终于还是能重新和这个人毫无隔阂地牵手。

这边的中岛独自惆怅,而另一头的山田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刚才完全是被重新见到中岛的喜悦冲昏了头脑,不计前因和后果就这么从着自己以前的习惯擅自牵起了中岛这曾经给自己带来无尽恐惧的手。

 

“啊!裕翔…君…到了。”中岛这才把自己从思绪中脱离出来。眼前的店面还是记忆中的样子,只是门前的指示牌已经永远地翻成了“close”面。

不等中岛反应,山田自顾自地从中岛的风衣口袋里掏出了中岛的手机交给了一个被临时抓过来的路人。挽住中岛抱着花的手臂,山田开始思考这一切是不是太过顺利。在路人还在指导中岛挪位置的时候,山田偷偷抬头想看看中岛的表情,却不料中岛恰巧低头,上目线被对方逮了个正着,山田脸一红迅速别开脸。

“两位准备好了吗?看镜头!”对面传来倒计时,一个念头在山田心中冒出来。

3-

2-

1!

倒计时的最后一刻,中岛左边的肩头突然一沉,脸颊上传来了柔软的触感。大脑来不及做出思考,中岛只注意到路人在手机背后合不拢的嘴和自己肩头传来的颤抖。

 

“我…我还有事先走了!”像是被猎人盯上的狐狸一般,山田逃了。在做出了进攻后,这只狐狸选择了逃避。

中岛反手一抓没有抓住,大脑已经完全当机,没追出去几步就看到山田钻进了一辆出租车。

‘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岛看着逃也似的黄色出租车,剧情进展的太快他作为主人公已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身后传来了声音,“先生你的手机…我可以走了吗?”拍照者将手机递还给中岛,中岛连声感谢。从对方手中抢回手机便迫不及待地打开相册。

连拍了两张照片。

第一张的自己笑得落寞,山田眼神飘忽。

第二张的自己一脸震惊,山田踮脚亲吻了自己的脸颊。

中岛将照片中的山田放到最大,盖在了自己脸上,嘴角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啊…老天啊…这就是我要偿的债吗?

 

站在店门前,中岛拨通了朋友的电话。

“喂?知念,山酱什么时候回来的?”对面没有声音,中岛却已心下了然。路边打了辆的士直奔高木的酒吧。

一进门二话不说对着吧台前调酒的高木大喊叫他把知念交出来,知念躲在高木背后冲抱着大束鲜花的中岛略略略。中岛把山田塞给自己的花放在桌子上,接过高木递来的酒猛灌一口。酒精洗刷着自己被刚才发生的事情震僵了的大脑,过去的回忆幻灯片似的重现。

知念看中岛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刚想偷偷溜出去就看到中岛坐在椅子上眼眶泛红。

高木用手肘顶了顶知念的小腹,知念看着这样失态的中岛心里也是一阵难受。上一次看到这样的中岛还是在山田离开后去中岛家帮山田拿东西时,中岛就是这样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地看着知念把属于山田的痕迹一点点抹去。

叹了一口气,知念走到中岛面前抢过手中的杯子把里面的酒一饮而尽。在中岛不解的眼神里,知念翻了个白眼道:“我喝酒了!我醉了!山田之前说要送你一束花里面有东西…你别问我任何有关他的问题!我什么都不会说的!”

“谢谢你知念。”中岛抱起摆在桌上的花,转身出门。

 

“你就这么告诉他了?山田那边你怎么交代?”高木笑着接过知念手中的杯子。知念撇撇嘴道:“都说了我醉了!”

 

 

中岛将这束花摆在茶几上,左看右看愣是没看出哪里有东西。难道要把它烧掉才有东西显出来?在一秒内否定了自己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中岛忽然想起来山田以前说过拿了花要好好养着,他拿来剪刀把固定花的底盘剪开,眼前的景象让中岛手抖到几乎拿不住剪刀。

这一大捧花被按花种分了类,每一丛上面都套了一根绳子,绳子的尾端各系着一张卡片。

中岛按照上面的编号一个个摆好,调整好情绪,缓缓打开了卡片。

 

一:天竺葵 

Yutti发现这个秘密了吗?能认识你真的是我这辈子最偶然的经历。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相遇的情景?

与那时还很渺小的我不同,你从刚进学校时起就被所有人簇拥着,本应没有任何交点的我们却因为巧合认识了对方。当时你站在走廊尽头被女生围住时我从旁边擦过,明明我们不认识你却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抓住了我,强行拖着我离开了包围圈。事后你在教室里说很感谢我救了你,还说了很多类似于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的话,你的话真的让我对你大为改观,因为…好傻!像只傻兔子!

想来从那个时候开始你就一直在我身边了吧。每天山酱山酱地叫着我的名字,起初我觉得有个比自己高这么多的人老在身边晃很烦人,但谁能想到后来的我已经无法离开你了呢…

 

我一直记得…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中岛回想起当时自己被女生围着时山田像救世主一般出现在视线里,从那时开始自己的视线就没有再离开过他。以身相许这些在山田看来是搞笑的话对中岛来说就已经是心声,也是他这辈子最坦诚的话语。

中岛给自己泡了杯咖啡,热气升起来迷了中岛的眼睛。放下杯子,拿起第二张卡片。

 

二:四时春

高中的那几年真的是我最快乐的回忆了,因为你一直在我身边。每当我说有点饿的时候你都能从包里掏出我喜欢的零食来投喂我,虽然要我叫你“饲主”你才肯给,yutti真过分!

有段时间生病没去学校,你拿着书到我家来给我补习,还被同班的女生看到在班里传我们俩关系不简单。

我可能就是从你那句“我们的关系的确不简单”开始喜欢上你的吧…

 

中岛放下卡片,脸上是掩盖不住的笑意。

‘原来那么早你就喜欢上我了吗?’中岛想。

给你带零食就是想要你多依赖我,不然我为什么要请知念和圭人吃饭就为了套你喜欢吃的零食的话。从你家回去的时候,美岬还叫我以后多多关照你,这种话明明完全没必要说的,因为我喜欢你啊…

 

三:风信子

对不起我害怕了…我害怕你会讨厌我…因为我觉得我们还没有走到那一步,所以我选择了逃避…

现在我回来了,yutti你还在等我吗?

 

看到这里,中岛已经无法再阅读下去了。

眼泪止不住地流,顺着脸颊滴在了卡片上。其实真正应该说对不起的是自己。

高中毕业那天,他们几个朋友去那家餐厅喝酒。自己说是酒精使然但其实就是心怀迷恋,装醉让山田送自己回家。又借着酒劲做了无法挽回的事,才给山田带去了恐惧。

中岛至今仍记得那夜山田在自己身下哭喊时的满足以及释放在他体内时的慌张。初经人事就被粗辱对待的结果就是山田身下染有血色的床单刺痛了中岛的眼睛让他至今难忘。

第二天山田就逃了…带着一切他们曾经的回忆逃了。如果不是背后的抓痕提醒着中岛他的所作所为,中岛几乎要怀疑他和山田的关系止步于朋友并无发展。

没有了联系的两人,再一次听到对方消息已是山田跟着圭人去了英国。中岛疯了似的质问知念却都被高木堵了回去。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从没释怀,却不想本应记恨他一辈子的山田却早一步原谅了他。是自己的感情伤害了他,中岛想如果山田愿意,他们可以当一辈子朋友,但现在…他想要再争取一把。

擦干眼泪,中岛把花收拾好插入瓶中。桌边的手机一震,是高木发来的信息,上面是一串号码和写着“花店应该知道什么”的纸条照片。

 

中岛赶忙拨通了电话,几乎是瞬间就接通了。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您今天有没有卖花给一个黑发有点矮的男生?”

“...嘟嘟嘟”

“喂?”

刚想骂一句的中岛被门铃吓得把脏话堵了回去。放下手机去开门,门口站的人在开门的瞬间扑进中岛怀里。

 

“上门服务!yutti!”

“还有...你说谁是矮子?!”

END.

++++++++++

花语-

天竺葵:偶然的相遇

四时春:愉快的回忆

风信子:道歉 重生的爱

我是真的很喜欢用花语来做红线啊= =感谢重重和一众仙女们给资料【稍微用了一点】

你单位在我眼里就是那种哪怕互相伤得再惨但命运终归会让他们和对方在一起的感情  因为是命中注定吧【笑】

日常沉迷重逢梗...谢谢你能看完

标签:岛凉
热度: 70 评论: 9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如果可以 请您在此稍作停留
我非常荣幸能向您展示这属于我的小小世界
喜悦 悲伤 感动 愤怒
一切的一切 都将在此刻
为您献上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