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隐BASTION | Powered by LOFTER

【岛凉】 鲸骸 始

\又名《来啊!互捅刀子啊!》  《你有本事撩了就跑你有本事离婚啊》

\大概不是个令人愉快的故事

\只能保证HE

\后期道德观=不存在

\直说就是∶不伦之恋【注意避雷!】

++++++++++

蓝色的巨鲸在海中浮沉,推动着层层浪花诉说着对大海的依恋与爱意。

付出没有回报的爱后,等待它的结局或许寿终正寝化作养分还给养育它的海域,或许

 

搁浅岸边化作骸骨

 

爱情让人盲目

 

1.

 

时钟上的时间刚好指到九点整,一道身影从电梯中冲了出来。

来人将自己的手从甜品袋子里抽出,带着糖霜的手指稳稳地摁在指纹签到器上,在“嘀”的确认声中踏进了公司的玻璃门。

 

“早上好,山田总监。”

“早上好。”

公式化的问好,下属的尊敬,一切都完美的像是楼下甜品店里的招牌焦糖布丁上甜度满分的枫糖浆。

除了自己桌上惯例出现的那张纸条,总是给早晨的时光带来一丝尴尬地气息。

看也不看内容,山田直接将纸条撕碎扔进了脚边的垃圾桶。

从他一进门就一直注视着他的男人默默地叹了一口气,把手边刚写好的便签纸往桌上堆起的工作文件底下塞了塞。

 

简单的午饭过后,山田打开茶水间的窗户试图让这里浓郁的烟味消散些。站在窗边向外眺望的他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来人。

“凉介,你抽了烟吗?”高中转学后一直陪伴到现在的挚友知念端着水杯皱眉道,呛人的烟味让他自发地靠近山田旁边的窗户。

山田耸耸肩,“我不抽烟这件事你不是知道的吗?”

“真该跟BOSS谈谈办公室禁烟的相关事宜了。”

山田对知念的提议不可置否,自己身为男性对此尚不可忍,更不要提公司里的女性员工了。

“今天下午刚好有个分析会,散会后我去和BOSS说。”

“那就拜托你了!在家吸雄也的二手烟就算了来公司居然还要吸…”知念做出憋屈的表情附带用手在鼻前挥动向山田展示自己在家的苦状。

“但是你不是吸得很开心吗?”逮住间隙山田一把掐住了知念的鼻子,虽然马上就被拍掉,但是亲密的举动还是让二人大笑起来。

 

二人提到的高木雄也,从前年开始作为知念的伴侣融入了他们的世界,也让山田渐渐退出了知念的私人生活。

对此山田不得不说是孤独的,但是看在好友幸福的笑容下他还是表达了祝福,虽然他并不是很能接受同性之间的感情。

一如某个人对自己的感情一样,多年来山田始终内心拒绝但从没在实际上给对方以绝对拒绝的话语,毕竟他还不想破坏现在的稳定,至少是表面上的稳定。

 

欢笑声盖过了门被推开的声音,知念先一步看到刚进门的高大男子,挥手向对方问好。

“Yutti!烟味太重要不要过来透口气!”知念叫出的名字让山田出现了一瞬间的僵直,下意识抬头正巧对上对方和善的眼神。

中岛晃动手中夹着的香烟,示意自己来的目的并不是接水或者…是来找某个人的。

知念这边还没有反应过来,山田却已先一步做出行动。他后撤一步,以一种戒备的姿势贴着墙壁摸到门边。

“山田君要走了吗?”对方的声音在山田听起来很是刺耳。

“我可不想吸你的二手烟,中岛君。”礼貌地扯起嘴角回以一个敷衍至极的笑容,赶忙走出了茶水间。

留在房间里的知念和中岛二人看着山田离去的背影,相顾无言。

中岛点燃了手中的烟头,伴随着口中漫出的烟雾,知念踮起脚安慰地拍拍中岛的肩头,不等中岛回答,摇着头径直走出了房间。

 

没吸两口的烟被碾灭在烟灰缸之中,中岛怔怔地看着烟头的火光在空气中逐渐褪色直至熄灭,这才走到山田方才打开的窗前深吸一口屋外的新鲜空气。

 

满是烟味,真叫人心烦。

 

 

“凉介!”知念的声音从走廊传来,随后,人便摸进了会议厅。

“你还没走?”山田抬头看见墙上的时钟已经快到八点,“等我一下,我们去吃烤肉吧!”

非常建设性的提议,得到了知念举双手的认同。

 

八点钟,令人讨厌不起来的夜生活开始的时间。当然,如果没有遇到不太想遇到的人的话。

 

二人一推开门就看到对面科研部总监办公室的门内走出了一个高大的男子,三人均是一愣,尴尬的气氛在三人四周酝酿。

“你们还没下班吗?”抱着插满标签纸文档的中岛用脚尖勾过门,让它轻轻在身后合上。

“我和凉介打算去吃烤肉,yutti你…”“我就不去了。”不等知念说完就直接作出回答,这是中岛平常不会做的事。

“还有很多工作要加急呢,”中岛颠了颠手中成堆的文档示意他有更急迫的事。“祝你们玩得愉快。”

 

中岛离开的背影与其说是僵硬不如说是落寞,哪怕他并没有说明,但仍伫在会议室门口的二人却能明明白白地感受到,那种仿佛是金毛犬被主人多次警告不能进房间后,站在门口久久伫立再独自离开的孤独。

 

“凉介,我和雄也都觉得裕翔真的很适合你。你就不能考虑一下吗?”

“不能,也不想。”山田自顾自地锁好门,打了下班的卡。

知念知道山田有点生气了,因为他没有一句玩笑话就想把自己锁在公司里。

“你总不能一直陷在那件事里面吧!裕翔写给你的纸条你敢说你从来没看过吗?”

“知念,我不希望等一下的烤肉局上再听到这个话题。”

 

愉快的烤肉大餐带给品尝者的不只是愉悦还有满身的肉料和烟酒味,这使得酒足饭饱的山田闻起来像是一辆移动的烤肉摊。

他昏昏沉沉地从高木来接知念的车上下来,几步一顿地慢慢踱回了自己冷清的家中。在浴缸放水的空档,他脱下衣服闻了闻。比起肉味似乎烟味更胜一筹,这让他下意识地想要呕吐,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男人的呕吐声被浴缸灌水的声音盖住,等到水放完,他也已经吐完了今夜的库存。

 

嫌弃地拿过杯子漱口,本应无味的水滑过舌苔沾满了胃酸的苦涩。

以一种近乎撕扯的力度除掉自己身上被汗液浸湿的衣物,山田把自己整个人泡进温热的水中。皮肤传来的感官或许是温暖的,但是神经可能早已面临临界。

 

令人可悲的感觉,不想回忆起的回忆也随之涌上思绪。

 

2.

 

穿着校服的山田瑟缩在洗手间的角落里,秋日里冰凉的水被同学从头顶浇下,被迫接受着洗礼的他不自觉地颤抖随后便收到了接踵而来的讥讽。

好吵

除了这个词他的大脑竟一时半会儿给不出任何评价。

 

“山田君是变态吧!居然喜欢男人!”

 

我没有

 

“喜欢男人的变态!”

 

我不是

 
否认三连在这个情况下都是毫无作用的。
男生们的嘲讽如飓风一般刮进男孩的耳内,虽然身上的寒意侵蚀着他的理智,但来自语言的寒意更是让他近乎崩溃。然而哪怕他怎么喊破喉咙,这群仗着自己的身高和道德优势的家伙也不会放过他。

自尊强如山田自然是不会向对方妥协,他选择闭嘴。而这个行为显然惹毛了这群青春期冲动的少年。

为首的男生从裤兜里掏出瑞士刀,威胁地在山田眼前晃了晃,却没有从男孩眼中看到自己想要的恐慌。愤怒冲昏了他的头脑,下一秒那把亮着光的军刀直接对向了山田校服。

山田一瞬间想起了自己不小心落在了妹妹房间的漫画,最后一页男主拯救女主的英勇身姿曾令他无比向往。

如果做不成英雄,那能否给个公主的演出位?

 

答案是没有这个角色。

没有英雄没有援助的受害者最终迎来落败的结局。

山田的衣服被撕碎一角,原本盖过眼睛的刘海被减掉一半,黑如曜石的眼睛哪怕被欺压也没有流露出半分胆怯。

 

“你们在干什么?”熟悉的声音,山田平淡的眼神一瞬间流过了惊喜的电流。

“不好!是年级长!”

“快走快走!”

欺压者纷纷逃出了这片刚才还尽在他们掌握之下的小天地。被称为年级长的男孩轻轻拉过山田,却立马被推开。

“是你干的吗?”山田平静地问道。“是你在学校造谣我喜欢男人的吧。”

年级长的神色变得难以辨认,他稳下情绪说:“怎么可能?我可是救你的人诶,山田君不表示一下感谢还这么说我,我可是很伤心的啊。”

“短时间就能传播的这么广,而且这个时间能找到这个洗手间,您真是下了一手好棋。”甩开年级长伸过来的手,山田从地上捡起自己被水淋湿的书包,“真是恶心。”

 

 

宿醉很烦人,宿醉在浴缸里更烦人。

被生物钟强行唤醒在浴缸里的山田拼命晃动脑袋试图把脑内浮现的陈旧记忆甩出脑袋,变凉的洗澡水却成了阻碍,始终在提醒他回想起那天的透心凉。

有些受凉而僵硬的身体并不太听话,脚底打滑了几次才好不容易踏出浴缸。

划开手机,知念轰炸式的短信扑面而来,他这才反应过来看看时钟。

早上十点半,平常从不迟到的他今天这个点都没出现,难怪知念要问话了。

 

被知念的信息压在底下的是来自自己那位明恋者的信息。

山田自嘲地笑笑,明明两个人交换了电话后就再没聊过,今天是刮什么风居然能让中岛主动发信息。想着反正今天这状态怕是上不了班了,山田倒是难得有兴趣看看中岛到底发了什么。

 

“我们可以谈谈吗?”

 

有趣的请求,虽然山田并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好谈的。

是想要摊牌了吗?不过这倒是给山田了直接拒绝的机会。

他甚至都能想起中岛面对自己时的具足无措,某种意义上,他开始期待起这次的谈话了。

 

山田勾起嘴角回了一个字:“好。”

 

3.

 

甜品店的招牌布丁上的枫糖浆已经从被勺子挖缺的口子处流下,旁边的百香果茶中的冰块悠悠地转着圈,甜美的味道让山田的四周的空气闻起来像是浸了层糖浆。

甜品店的店员不时看向坐在院子里的那位老顾客,这是她在这里工作了这么久第一次见到这位客人在工作日过来点了甜品坐在店里吃。忐忑不安的店员手一抖不小心打了一个折扣,乐得山田坐在店里直晃腿。

 

山田的部门一个提前偷溜下班的员工在出了公司门后路过拐角的甜品店时,看见了坐在店里微笑着望着自己的总监,吓得差点脚一软跪在地上。
本以为要被平常严肃的总监训,却得到了对方的一句“你肯定是有事才会提早下班的吧,我不会追究的。”

山田总监今天好像有点不太对啊,摸不着头脑的员工深鞠一躬后逃也似的离开了。

 

下午六点整,约见的人终于踏上了甜品店的门槛。

山田在对方的身影出现的那一刻瞥了一眼手上的表。看起来提早了至少两分钟打卡,这对中岛来说可是个重大的突破啊,原来自己这么重要吗。

想到这里,山田撑着头冲来人露出自己最为礼貌地微笑。

 

中岛的脚步有一瞬间的停顿,哪怕他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山田还是感受到了眼前这个男人面对自己时的紧张。

 

“中岛君想喝点什么吗?”

“咖啡就好。”

山田在听到对方的要求后转身向在柜台后擦玻璃的店员点单,扭头的动作使得他白暂的后颈暴露在了中岛眼前。男人的眼神完全离不开那不小心透露出来的美好,他贪婪地欣赏着山田,以至于山田转回头都被他的目光吓了一跳。

有点让人难以接受,曾经被同样的眼神对待的山田一瞬间涌起恶寒。

 

“中岛君想和我谈什么?”不想直视对方充满仰慕之情的双眼,山田只想快点结束这次谈话,最好能让中岛对自己彻底死心。

“...”

“中岛君说想和我谈谈我才来的,如果没事的话我就走咯?”山田放下手中把玩的空杯子,作势要走。

 

一只手横在了他要离开的路上,山田面露笑意地坐回座位,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中岛喝了一口手边的咖啡,慢慢地开口。

 

“山田君难道不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吗?我还以为我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

“我很清楚,只是我一直没有点明。”

中岛显然猜到他会是这个回答,“我大致能明白你想让我慢慢对你失去兴趣,这样的话我们互相面子上都能过得去。但是…”

 

这个但是拖得太长,长到山田完美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缝,露出了面具下不耐烦地面孔。

中岛默默看着山田脸色变化,对他来说这可是难得一见的景象。

山田从不愿在他面前表现出太多情绪,希望他们之间的联系越少越好。在这种情况总算是让中岛扳回了一成,一成对山田的兴趣,有挑战才有行动的动力。

 

“但是我有点厌倦现在的关系了。”

“那就放弃我吧。”山田显然很乐得是这个结果,他还以为要纠缠一番才能结束,没想到居然这么简单。一切顺利的让山田对中岛的好感直线飙升。

在中岛看来,山田开心地眼睛弯弯的,像是得了甜头的小狐狸,迷惑人的心智。

“我的意思是我希望跟你谈个条件。”中岛的食指轻轻点着桌子,每一下都敲在了山田原本开心地神经上。

山田无奈地重新靠回椅背上,深感他就不该把一切想得那么简单。“什么条件?”

“我希望能在我彻底失去对你的兴趣前和你扮演一下伴侣。”中岛的眼里没了以往的紧张,有的只是让山田害怕的笑意。

“哈?”山田愣住了,心里刚升上去的好感垂直下落。“中岛君,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很清楚我在说什么,我也知道你以前经历过什么。等到我彻底失去对你的兴趣时我会主动退出,这个我可以保证。对你来说这样不是最合适的吗?利用我可以解决掉其他对你有想法的人,而且像我这种知根知底的人并不会强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我保证如果我最后都没死心那这段关系最多持续到今年年底,我会选择转去别的地区不再和你有来往。”

 

“你是受益最大的人。”

 

山田不得不说自己有点心动这个条件,只是演一出戏罢了,他自信有一万种办法可以让中岛厌恶他。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答应。”

“你会的,因为我们本质上是一类人啊。山田凉介…”

 

山田笑着推开椅子,走过中岛时,右手拍上中岛的左肩。他低下身子在中岛耳边一字一句道:“我们不是一类人,别把我和你相提并论。”

“不过你的提议很诱人,我同意了。”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吗?中岛付账的时候思考起这句话,他不可否认那个提议说出口时他们就已经是站在交易的面对面了,这与他本来的意愿是相驳的。
山田一离开中岛便长叹一口气,对于他来说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伪装,难到整个人背上都开始冒虚汗。
这可真是让人头大啊...

将近一年的时间吗?自己究竟该怎么做呢?

想着想着,中岛拨通了知念的电话。

“喂?知念吗?山田有什么喜欢的东西或习惯吗?”

“我要开始正面攻略了。”

 

++++++++++

\最近写东西废话越来越多了抱歉= =写山田的时候我脑子里全是拉二 莫名感觉你甜下一秒就会说出一句“余准了 法老王在地上无所不能”
游戏害人

\按剧情来看应该是四部分

\剧情主体想法来自下面这张图

当时的唯一感觉就是震撼 (虽然我绝对写不出来,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

\求来人和我唠嗑啊(×)给点动力我能再续个几秒争取考试前再写章出来(×)

标签:岛凉
热度: 81 评论: 18
评论(18)
热度(81)

如果可以 请您在此稍作停留
我非常荣幸能向您展示这属于我的小小世界
喜悦 悲伤 感动 愤怒
一切的一切 都将在此刻
为您献上赞歌